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盐城市教育书画院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

时间:2023-09-25 09:47:31

  九月金秋,硕果盈枝。9月21日,盐城市教育书画院四届二次理事会如期举行,与会领导有盐城市文联副主席朱卫东,江苏省教育学会监事会主席、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常逢生,市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原工委主任陈旭光,市文联办公室一级科员杨伟,市文峰中学原书记、原校长谷涛,市教育书画院院长季承业,市教育书画院副院长葛永锋,市教育书画院副院长吴春尧,市教育书画院副院长成华,市教育书画院副院长严于成。会议由教育书画院副院长吴春尧先生主持。

 

  会上,市教育书画院院长季承业回顾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丰硕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盐城市教育书画院牵头组织了“不忘初心 筑美为范——‘喜迎党的二十大’盐城教师书画作品展览”活动;积极响应市文联打造盐城“湿地画派”的号召,市教育书画院与现代快报联袂打造《湿地画苑——湿地之星》栏目,特推出了盐城一大批致力于湿地主题创作的年轻画家,并组织全市美术教师赴东台条子泥、巴斗鱼村、黄海森林公园、大丰麋鹿园、射阳新洋港渔村等地采风写生,在市书画院展览馆作汇报展;市教育书画院在服务文化建设方面也作出积极探索,组织学生参加省中小学生书法作品比赛选拔赛,推动中小学书法课堂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随后,季院长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重点,继续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传统,精心策划重点活动,推进盐城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随后,王海鹰理事公布了十一月份“丹顶鹤主题画展”的相关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补增了沈超为艺术指导,郑万余为常务理事,王智、房珏、李志连、纪海政、仇鹏程为理事。常务理事郑万余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艺术工作者,他会一如既往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坚守艺术教育的初心,追求艺术教育的本真。新理事代表纪海政表示,作为新成员会将协会发展重任为己任,以开放、包容、创新的原则积极策划各类活动,努力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大家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才华。

 

  盐城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常逢生勉励各位理事要在正常教学与推进艺术教育中挑重担;在自身素质提升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挑重担;在搞好学校文明建设与推进社会文明建设中挑重担;在搞好个人创作与推进集体创作中挑重担。

  市文联副主席朱卫东高度肯定了盐城市教育书画院的工作与成绩,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发展大局;二是以人为本,扎根沃土;三是注重品行修养,追求德艺双馨。

 

  “我们将以此次理事会的胜利召开为起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入生活,遵循艺术创作规律,追求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创造,以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美学风格,塑造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艺术形象。”季承业表示,教育书画院将为推进盐城艺术教育和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创作出更多有品位、有内涵、高水平的佳作,为时代留下更多令人难忘的艺术经典。(通讯员  孙方  孙平)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