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美术学(师范 )丨2022年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时间:2022-06-18 06:29:21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五山滨江地区,美术系师生于江边写生,有幸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同学们深受鼓舞。习总书记的关怀已成为烙印在每位师生心中的幸福与温暖。

 

美术学(师范)

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一流的基础教育美术师资……

2020年 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 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2022年 在教育部主办的“2021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中获学校团体奖一等奖(全国第一名)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全国第一名和第三名)二等奖1项单项奖10项;在教育部主办的“2021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高校优秀组织奖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三等奖1单项奖1项

2019年12月,在教育部主办的“2019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团体总分全国第三名)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三等奖1单项奖5项

2021年 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美术教育专业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9年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入选作品9件,其中获奖提名2件、进京作品2件

2022年 “庆祝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新时代 盛世情——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百十年的办学经验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我们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一流的基础教育美术师资

近年来在全国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生和教师基本功比赛中战果辉煌

今年更是在学生基本功展示中以团体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

勇拔头筹 实力夺冠

大艺术大美术视野下的新文科的人才培养理念

培养的多能一专的艺术人才

毕业后可是抢手的香饽饽哦!

 
 

专业发展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美术学(师范)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可追溯到1912年张謇先生创办的南通纺织染传习所,在百余年的发展积淀中,已经逐渐形成了“大艺术”的文化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1992年入选首批全国高师艺术教育改革试点单位(全国仅七家),是当时江苏省唯一被选定的试点单位;2005年获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再次被评为教育部全国高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教学改革试点单位;美术学学科2012年、2016年两度成为江苏省一级学科省重点(培育)学科;美术学(师范)专业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创作科研多维并进。

在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专业教师入选作品9件,其中2件获奖提名、2件进京作品,此项成果在综合性大学中名列前茅。今年五月,“庆祝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新时代 盛世情——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展,学院49名教师的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这可是在全国高等院校中不多见的。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今日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乌克兰国立美院等机构举办个展50多次,部分作品被选送参与国际交流,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等机构收藏。近年来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5项;出版高质量专著、教材、画册40余部7篇篇论文入选全中国美协全国美术高峰论坛。

 
 
 

注重教育教学改革。

近年来,专业教师在教育部2019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全能一等奖2名三等奖1名单项奖5项团体总分获全国第3名;在教育部2021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全能一等奖2名三等奖1名单项奖1项,团体总分获全国第7名;教学案例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览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特等奖;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首批江苏高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省级重点培育项目1项

 
 
 
 

学生教育实践成果突出。

自2012年首届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开办以来,连续10届参赛学生获奖率为100%;在2020年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本专业选手获中学美术组一等奖第一名;在教育部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时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学校团体奖”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获个人全能一等奖2项(第一名、第三名)二等奖1项单项奖10项;充分展现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

 
 
 

#  培养目标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美术学(师范)

美术学(师范)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培养热爱美术教育事业,拥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艺术人文修养,具有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掌握扎实的美术教育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美术教育教学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懂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国际视野兼容并取的中学美术教师和社会美术教育工作者。

 

# 主要课程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美术学(师范)

学校教育发展(教育学基础)、中学生发展与学习(心理学基础)、中学美术教学设计、中学美术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艺术概论、素描、色彩、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研习、专业工作室课程(古典油画工作室课程、意象油画工作室课程、写意画工作室课程、工笔画工作室课程、水彩(粉)画工作室课程)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美术学(师范)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NTU130401!

NTU130401!

呼叫2022级小萌新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你心仪的不就是来自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的宝藏王牌专业

美术学(师范)专业呀!

 
 
 

#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美术学(师范)

招生咨询电话: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13003530886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招生就业办

0513-55003541

南通大学招生办

0513-85012170

学院网址:

https://ysxy.ntu.edu.cn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微信号 : NTDX-YSXY

https://ysxy.ntu.edu.cn/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