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人工智能时代的艺术与未来的师范美术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2023-06-15 02:18:29

 

  2023年6月9日至11日,由南京师范大学大学主办,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科普美术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亚洲美术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学术支持的《人工智能时代的艺术与未来的师范美术教育国际学术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芳菲楼举行。出席会议开幕式的领导有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岳嵩、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长封加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施茜教授,以及南京部分兄弟院校及学术支持单位的领导,他们是江苏省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幼康校长、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程万里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钱才云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徐伟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曹爱华教授。

研讨会合影 

  开幕式由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岳嵩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向来宾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建设成果,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长封加樑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历史及发展,并致谢协助本次会议筹办的单位和专家学者。北京大学图像学实验室首席专家朱青生教授作为本次会议学术策划,介绍了会议筹办的思路。

岳嵩副校长
封加樑院长
朱青生教授

  研讨会发言嘉宾包括: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孔新苗教授,北京大学图像学实验室首席专家、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艺术史研究所所长朱青生教授,芬兰拉普兰大学(University of Lapland)副教授玛丽亚·胡马涅米(Maria Huhmarniemi),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菁汝教授,佛罗里达农工大学(Florida A&M University)刘楠(Nan Liu)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钱初熹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尹少淳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院长顾平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原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梅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原美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卫和教授,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教授,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狄智奋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高校美术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陶旭泉教授,伦敦金史密斯大学(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戴尼斯·阿替肯桑(Dennis Atkinson)教授。专家学者们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在艺术与教育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研讨会现场
孔新苗教授
玛丽亚·胡马涅米副教授
马菁汝教授
顾平教授
李梅教授
陈卫和教授
陶旭泉教授
戴尼斯·阿替肯桑教授

  本次会议由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施茜及美术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昌景担任学术主持,他们分别对与会嘉宾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会议在北京大学朱青生教授对未来师范美术教育的展望中圆满闭幕。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为全球艺术与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为推动美术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施茜副院长
王昌景所长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