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盐城市美术教师写生作品汇报展暨艺术教育座谈会今天隆重举行

时间:2021-12-10 15:02:04

  12月9日下午3点,市区的美术教师们来到盐城市教育书画院展览馆(市文峰初级中学致远楼)参观2021年盐城市美术教师写生作品汇报展。老师们历时一个多月的创作,完成了96幅优秀的美术作品。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爱国、亭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乘红、盐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戚仕明主任、盐城市文峰初级中学校长张志杰、盐城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葛永锋教授等。盐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季承业老师向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写生培训、筹备画展的情况。观展的教育局领导和专家对老师们通过写生创作的美术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表扬。

 
 
 

  观展结束后,领导和老师们在二楼会议室集中参加艺术教育座谈会,会上,王爱国局长对盐城市美术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中华传统美学,通过培训提升美术老师的专业素养和创作水平。目前,加强学校的美育建设,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尤为重要,也是双减背景下,给学校和老师们提出的新问题、新要求。如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课外活动,开设绘画、书法、雕塑、剪纸、摄影等特色课程等。

 
 

  季承业老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委办公厅文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参加座谈的老师们纷纷发言,对整合美术教育资源、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社团活动等多方面的美术教学活动提出自己的规划和安排。葛永锋教授就加强高校与中小学课程合作提出了可行性方案,鼓励中小学与高等教育名校联合培养人才,提升盐城美术教育在省内外的知名度。

 

  盐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戚仕明主任就盐城市美术教育的地方课程开发、艺术工作室的打造、艺术教育的未来趋势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本次座谈会轻松热烈,为老师们在今后的美术教育教学工作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