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举办2021年年会

时间:2021-04-22 13:34:58

  四月的金陵,春暖花开景色宜人。“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举办2021年会暨第二届小学美术教育学术论坛”于2021年4月8日在南京市中小学生书画艺术团学校南京市将军山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让传统文化之美在儿童心中生发”。 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和江宁区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协办,南京市黄黎敏名师工作室、南京市将军山小学、江宁区张屹名师工作室承办。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直播视频形式,在将军山小学设立了主会场。各区美术骨干教师代表、各工作室成员,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师范专业学生等参加线上会议。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在本校设立了分会场。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理事长傅幼康老师作了专家点评和指导,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市教研室美术教研员祖金明老师主持了活动并作发言,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会副理事长、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副理事长徐健老师作了专家点评,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俞洁老师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陆红老师,原江宁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理事长、原江宁区美术教研员陈来如老师也分别给予专题指导点评。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副理事长、特级教师、南京市琅琊路小学黄黎敏老师,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蔡琳老师,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副秘书长、特级教师、南京市将军山小学副校长张屹老师,江宁区学科带头人、南京市百家湖小学主任赵秋菊老师,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设了专题讲座。南京市将军山小学校长于斌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举办2021年会期间,观看“江宁区印章里的文明实践”篆刻作品展暨将军山小学师生书画篆刻手工陶艺作品展;南理工实小《生态育人的户外美术课程》和百家湖小学《传统文化引领下的百小“水素年华”活动阵地建设》的美术特色活动的汇报;“传统·融合”传统文化多元化融入小学美术教学的实践研究、儿童美术创作的物象表现与思维表达的微讲座等 就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开展深入研讨。到会的领导专家做了精彩的点评。

 

  江宁区学科带头人、南京市百家湖小学主任赵秋菊老师做《传统文化引领下的百小“水素年华”活动阵地建设》的美术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交流介绍,活动丰富多样。  

 

  原江宁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理事长、原江宁区美术教研员陈来如老师作学术点评交流。

 

  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副校长蔡琳老师就学校特色《生态育人的户外美术课程》与大家分享美术实践课程的经验做法,彰显学校特色。

 

  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理事长傅幼康老师作了专家点评和指导。

 

  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副秘书长、特级教师、南京市将军山小学副校长张屹老师就《“传统·融合”传统文化多元化融入小学美术教学的实践研究》作经验交流分享,做法务实可行。

 

  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南京市教研室教研员祖金明老师做精彩点评。

 

  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副理事长、特级教师、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工会主席黄黎敏老师就《儿童美术创作的物象表现与思维表达》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做法,研究深入细微。

 

  南京教育学会美术专委会副理事长、原南京市教研室教研员徐健老师作了精彩的专家点评。

 

  年会期间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与南京市将军山小学签约,并举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张  屹)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