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江苏省特级教师周宏为艺术学院学生做教育实习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09 02:49:34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9月29日晚,江苏省特级教师、南通市第一中学教师周宏受邀为艺术学院学生做讲座,专题讲授美术学专业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工作。艺术学院2020级美术教育专业研究生,2017级、2018级全体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听取讲座。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邬小伟主持讲座。

周宏老师以“向着理想出发,迎接自信的你——谈如何做好教育实习工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美术学专业师范生在教育实习方面的着力点、关键点和注意点,并向全体听众提出了四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明确确教育实习的目的,将教师的职业特点带来的幸福与辛苦融入到教学锻炼与综合能力提高中;二是要树立角色转换意识,善于主动审视自己的短板,善于换位思考;三是要认真备课,在研读新课标的基础上备好教材、学生、教法和学法等各方面;四是要认真上课,要主动预判教学过程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并在教学法上应对,形成积极有效的课堂掌控。

讲座中,周宏老师还结合两位同学的模拟授课进行了现场点评,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在课堂教学中应关注、改善和提升的要领。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们纷纷就课堂讲授、课堂节奏把控、美术师范生的专业成长等问题提出了自身的困惑,周宏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有耐心、有恒心,坚持不懈地全方位提升自己,主动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美术教师。

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教学委员会主办,艺术学院美术系承办,旨在增强师范生教书育人的职业理念,提升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是美术系系统跟进、全面完善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地重要举措之一。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