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2018南通文化创意设计专家峰会举行

时间:2018-11-14 18:19:43

11月14日,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共同主办 “2018南通文化创意设计专家峰会”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隋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国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负责人,高校科协师生代表,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知名设计、时尚创意企业相关设计机构负责人和设计师等近3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军主持。


南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军致辞

专家峰会以“创意改变生活,文化提升品位”为主题,采取主题演讲、专家对话、研讨交流、考察指导等方式,具体安排了指导提升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考察调研创意设计领域相关企业、文创园区、高校等特色活动。旨在推动“政产学研用”跨界交流与合作,推进文化创意和工业设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促进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南通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培育南通经济新的增长点。

主题演讲环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著名红点设计奖评委鲁晓波作了题为《让智慧随心飞翔—艺术与科学融合的创新》的主题演讲,主要从基于信息技术的艺术、面向信息时代的设计、科学院与艺术的创新、用智慧创造未来四个方面阐述了对于科学与艺术的联系与认识。台湾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国际著名红点设计奖评委杨佳璋作了题为《设计富强论—文创加持、生活加值》的主题演讲,强调以文化为底蕴,运用正确的设计力量,为品牌增加知名度,让生活增加品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商业创新资深总监陈雅博作了题为《以设计思维的基本讨论创意与品味》的主题演讲,认为设计是人为事物形成的前提思想,它的特性是科技+艺术或者逻辑+情感,设计创新和学科的更大发展越来越需要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的学科交叉。


峰会现场

专家对话环节,三位演讲嘉宾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余隋怀,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承斌,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洪胜、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执行院长张卫等七位专家、行业代表,围绕“南通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之道”的模式与路径进行了多维度的对话与讨论,呈现了一场关于创新的思想交流与精彩碰撞。

此次峰会由市工业设计协会、南通职业大学、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南通西工大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