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艺术教育结硕果——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教育系统迎“七一”油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举行

时间:2022-06-19 06:58:07

 

  6月16日,“向阳花开 喜绘未来”——盐南高新区教育系统迎“七一”油画作品展在盐城市美术馆拉开序幕,盐南高新区6所小学推选的120幅老师、学生油画作品入馆出展,为党的101周年华诞献礼。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敬东,盐城市美术馆馆长吴洪春,盐南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仓定志,江苏省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盐城市教育书画院院长季承业、盐城市油画学会会长朱顺传出席活动。

 
 

  进入展厅,斑斓色彩、趣味形象、生动笔触霎时映入观者眼帘,人物、自然、建筑等各类主题画作在展灯下姿彩沛然。“天真、稚拙、浪漫、无拘无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陆庆龙在作品展开幕式上这样去描绘孩子们的作品。作为盐城市首届举办的小学生油画作展,此次展览吸引了不少儿童、家长及成人艺术家,他们走看品评,给予这些画作极高的艺术评价。“绚烂画作里显露孩子们的纯真心灵,值得我们追寻和守护。”展厅游客葛冬晴一下子就被这些创作大胆的儿童画作“迷”住了,她的女儿郝芯嘉正上一年级,热爱绘画,她忍不住想象女儿的画作有一天也会出现在展柜中。

 

  盐城市教育书画院院长季承业与江苏省美协陆庆龙副主席兴趣盎然地观看孩子们天真烂漫、充满童趣的油画作品,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季院长向陆主席介绍了盐南高新区新河实验小学美术组社团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作品展中
盐城市新河实验小学推选大量精品佳作成“亮点”

  “双减”实施以来,新河实小积极探索美育工作,发展出了独具特色的美术教育。”新河实验小学校长王建荣介绍,学校乘“双减”之风,扬特色之帆,构建了“课内外结合”的育人生态、“多元共建”的课程体系。小水滴油画社团正是全校50多个社团中的独特一支,此次展出的作品也主要来自于此。“油画社团成立两年来成果斐然,有学生近百人。”据悉新河实验小学学生于2022年第五届“友城绘”青少年国际绘画展活动中斩获荣誉奖项。

 
 

  随着盐南高新区“名校名师”“质量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新河实小油画、日月路小学书法、伍佑小学扎染、敬贤路实小科艺融合课程等一批艺术教育品牌正不断彰显。近3年来,全区 22个艺术节目在省市活动中获奖或展演,18名艺术教师在省市教学比赛中获奖,500 多名学生获个人单项奖。

 

  本次油画作品展,不仅是对盐城艺术教育的一次检阅,也是校园文化的浓缩,办学特色的呈现,更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次良好展示,提升了全市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水平,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