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2021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年会(线上)盐城分会场在亭湖区实验小学举行

时间:2021-12-18 15:17:19

  12月16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线上会议盐城市分会场在亭湖区实验小学举行,盐城市美术教研员季承业老师组织大市区及市直中小学美术老师50余人在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省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上午9点会议开始,共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由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扬生作重要讲话,副理事长傅幼康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全面把握学校美育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美育工作任务”的报告。

 

  会议第二项进行信息技术与美术课堂深度融合的教学观摩。上午10点45分老师们观看了南京外国语学校淮安分校的张玉雯老师的录播课《视觉中的淮扬美食》。张老师由淮安名人华春莹推广地域文化导入,引出淮扬菜系的来历,课堂分美食欣赏、美食制作、品尝美食,宣传美食四个步骤,结合外国语学校的双语教学,整个教学环环相扣,学生敢于尝试,善于创新,勇于表达,体现了当代中学生较高的综合素养。

 
 

  下午1点30分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曹启海和王媛两位老师为我们展示了《遇见.两河》别开生面的教学模式,由学生现场即兴创作长幅连环山水画作。随后亭湖区实验小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开始,腾飞路小学魏玮老师为大家上了《有趣的盐》。2021年美术教育年会由省、市、区三联动同时进行,这在盐城美术教育史上是第一次,为未来的美术教学提供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会议第三项专家点评江苏省优秀传统文化美术微课堂教学优秀观摩课。整个分会场老师们积极互动,把今天的学习和体会结合当下美育工作的思考做成笔记,现场交流,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