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宿迁市实验小学100+23】美丽“育”见——记宿迁市实验小学美术研讨会暨省美术年会观摩活动掠影

时间:2021-12-18 15:35:07

  12月16日,宿迁市中小学美术教学研讨会暨2021年省美术年会线上培训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主会场设在南京(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第一附属小学),我区设四个分会场组织全体中小学美术教师集中学习,我校作为分会场之一,按照区教师发展中心要求,精心组织集团内和共同体的教师进行观摩,同时与会教师展开交流研讨,收效显著。

 

开幕式

  主持人请出刘扬生教授(教育部艺教专家、江苏省教育教学会美术委员会理事长)做精彩发言,她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美术教育教学工作带来的寄语。

 
 

听讲座

  江苏省美术特级教师、 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幼康教授作为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面把握学校美育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美育工作任务》文件。

 
 

观摩课

  本次活动提供了两节信息技术与美术教学深度融合的课,展示了五节弘扬传统文化的美术微课。为教师们带来了视觉盛宴,引发大家对数字课堂和传统文化的深度剖析。

 
 

南京外国语学校淮安分校 张玉雯老师执教观摩课《视觉中的淮扬美食》

 
 

南京外国语学校 曹启海老师、王媛老师执教观摩课《遇见 • 两河》双人课堂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南校区 王慧老师执教微课堂《千年宫灯映秦淮》

 
 

连云港市苍梧小学 金天天执教微课堂《泥条的百变造型》

 
 

泗洪县教师发展中心 殷文丽执教微课堂《鱼戏渔鼓》

 
 

常州市教科院附属中学 陈圣方执教微课堂《以梳为饰-匠心传承》

 

江苏省姜堰中学 姚清执教微课堂《瓦当艺术》

 
  

  丁悦教授(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教研室美术教研员)和徐健教授(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南京市教研室原美术教研员)对所有观摩课作出重要点评,引导老师们关注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优点,关注学生美术课堂的多样性和趣味性。让美术教师对于未来美术课堂的深入思考,并充满信心和憧憬!

学习交流

  活动最后,教师们纷纷交流。区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张宇科长做总结,他鼓励教师们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汲取课堂有益成分,合理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丰富课堂内容,提升教学技能,构建孩子们喜欢的美术课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美术教师应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贯彻到学校教育的各个阶段。本次活动让老师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美术育人内涵,收获满满!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