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关于举办江苏省“画时杯”第八届中小学师生数字美术作品 网络展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1-06 02:56:23

关于举办江苏省“画时杯”第八届中小学师生数字美术作品网络展示活动的通知

  随着科技的进步,计算机、平板的普及,数字绘画、数字书法及数字篆刻已成为广大中小学师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了丰富中小学课余生活,提高艺术素养,特举办江苏省“画时杯”第八届中小学师生数字美术作品网络展示活动,现将展示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二、协办单位:南京美之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茂立科技有限公司
三、展示主题: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反映思想健康向上的主题均可
四、展示对象:全省中小学师生(含中等专业学校)
五、展示要求
  1.作品形式:数字美术(含绘画、书法、篆刻、定格动画)
  2.作品内容:作品要求思想健康向上,以符合年龄特点的视角观察和想象表现主题,并具有创意性、艺术性。
  3.创作要求:
  (1)参加展示活动者要独立进行作品的创作,指导教师可给予艺术与技术指导;
  (2)每件作品的作者及指导教师最多不超过2名,每个作者限报1件作品 ;
  (3)必要时可附创作说明。
  4.形式规格:本次展示活动推荐软件为《画时·画王》、书法软件为《画时·书圣》、篆刻软件为《画时·印章》,提交作品的储存格式为fly、fws、hpn或fzs;定格动画推荐软件为《画时·轻画剧》、提交作品的储存格式为MP4。软件下载地址见画时网(hua10.com)。
  5.单纯的数字摄影摄像作品不得参赛(不提倡对照片或其他图像运用拼贴等再加工手段进行创作)。
六、活动展示
  1.本次展示活动将聘请美术教育专家、数字美术专家、信息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在画时网公开展示,展示活动并设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2.展示活动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等专业学校)、教师组 。
七、展示程序
  1.展示活动专属网站为画时网,凡展示作者须实名填写展示活动表,展示活动表于上传作品时在网上填写并同时提交。
  2.上传作品时间: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15日。12月下旬在画时网(hua10.com)公布获奖作品,并可下载获奖证书。
八、作品提交方式
  登录画时网(hua10.com),具体操作方法见活动专题说明。
  技术咨询电话:南京茂立科技公司025-84292672,联系人:赵杰18951847917、王家石13512542123 

  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11月 3日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