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召开在宁常务理事会议(扩大)

时间:2021-11-05 14:30:25

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召开在宁常务理事会议(扩大)

  2021年11月4日,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在宁常务理事会议(扩大),受理事长刘扬生委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幼康主持了本次会议。2021年11月4日,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在宁常务理事会议(扩大),受理事长刘扬生委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幼康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10月18日在宁召开的2021年江苏省教育学会分支机构工作研讨会的精神,学习了《江苏省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主要传达了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的讲话精神。朱卫国会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教育学会的例会,是一次调研会,也是一次交流会。朱卫国会长讲话的主要精神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对2020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了教育学会和各分支机构主要工作的特点,概括为调查研究、学术研讨、指导教学改革、推广教学改革经验,进行教师培训、开展比赛竞赛、承担委托的任务、反映教师的呼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等。二是提出了今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主要是完成省教育厅委托的项目、组织教育学会年度学术研讨会和教育学会征文评比活动等、指导与管理省教育学会的课题研究、学会和各分支机构的自身的建设。三是明确了今后工作的要求,主要是服务大局,确定工作定位;承担主要职责,开展学术交流;规范管理,加强自身建设等,并对各分支机构的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管理要求。

  2020年以来美术专业委员会在省教育学会的领导下,面对疫情的特殊背景,开展了小型、分散、不同形式的学术研讨活动,将原集中开展的研讨活动分散到各市,既符合防疫工作的要求,又保证学术研讨活动的延续。为了加强“艺术进中考”的指导,根据各市的需要加强命题等方面的指导,在连云港市召开了多地线上的“艺术进中考”命题思路的学术研讨会,为全面实现2020年全省“艺术进中考”的目标助力。参加了省教育厅“艺术进中考”书面和现场调研。参与了由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和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筑梦丹青”——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并于2020年10月25日在南京开幕。

  在宁常务理事会议(扩大)还重点研究了2021年年会的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年会采取线上的方式,时间确定在12月中旬,年会的主题为中央和省学校美育工作文件学习培训,主要听取专家报告,开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学习培训,并就课堂教学线上观摩、教师美术微课堂教学比赛、数字美术网络展示活动、会员发展工作等进行了研究和筹备。

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