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無積——徐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向第37个教师节献礼!

时间:2021-09-10 09:17:09

今天是教师节,徐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以自己的专业风采向这个特别的节日献礼!

 

历届画展回顾

2015年至今,徐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优秀绘画作品展已举办四届。 这四届展览,不仅是我市中小学美术教师专业成果的展示,同时也是我们专业成长历程的记录。

2015年9月,首届。

 
 

2017年9月,第二届。

 
 

2019年11月,第三届。

 
 
 
 
 

  2021年第四届画册

 

成长历程回顾

优硕的成果离不开辛勤的耕耘。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一直很重视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的培训和提升,写生活动就是针对美术教师绘画能力提升的培训项目之一。大型的写生活动每学期一次,旨在提升美术教师对美的感受力和表现力。

 
 
 

写生的条件是艰苦的,寒风、烈日,暴雨······

 
 
 

天气忽然大变,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在野外写生的老师们躲避不及,甚至无处躲避。

 
 

雨停了,湿透了。无妨,接着画。

 
 

开饭了!写生的位置太偏远,快餐都送不到,那就自带干粮。倒也别有一番野趣!

写生时,我们还邀请了高校美术学院的教授、市美术家协会的主席担任培训专家,与老师们共同作画、研讨,不仅让老师们“师造化”,还能在专家指导下“得心源”;不仅在技法上得到提升,还能具备创作的能力;不仅在专业上有个人的提升,还能将对艺术的感悟迁移至课堂,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

 
 
 
 
 
 
 

专家示范、点评、指导

 
 
 
 

老师们之间的交流、讨论

进德进艺 我有初心

圣人无积,是一种大美的境界,是要将所有好的东西,全然奉献给予人,不持复报。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无积,也是美术教育工作者该有的追求。
我们不会忘记,“进德进艺,我有初心”,提升专业素养,是为了更好的把我们对美的感悟传递给学生,让学生们能够感受到美,体会到美的愉悦,得到美的滋养,而使得生命更丰盈,而作为教师的我们也会收获到更深刻的快乐。

部分佳作欣赏

《红柳》 油画160x120cm/邵海涛  徐州市第十中学  
 
《希望》 油画60x60cm/谢洋  徐州市第二中学
  
《梦乡》 水印木刻83x90cm/王甲强  贾汪区团结小学  
 
《云龙山》 国画/唐二伟  教师发展中心  
 
《变迁》 油画150x100cm/陈文书  徐州市侯集高级中学  
 
《慢时光》 油画120x120cm/李剑春  徐州市侯集高级中学  
 
《窑湾印象》 综合材料2mx2m/江静  徐州市云兴小学  
 
《三月春》 油画40x50cm/蒋雪  大学路实验学校  
 
《写生拾忆 》 国画160×210cm/史经坤  师寨中学  
 
《家园》 210x158cm/张杨  丰县人民路小学  
 
《寒林雪霁 》 韩方春  棠张高中  
 
《运河汉子》 油画165x115cm/孙维峰  铜山区何桥镇中心中学  
 
《慵懒时光》 油画100x80cm/陈伟平  徐州市第五中学
 
《红色记忆》 油画100x20cm(6幅)/朱波  沛县第二中学  
 
《城市边缘系列之暖冬》 水彩120x120cm/朱新明  徐州工业园区南湖校区  
 

徐州市中小学美术教师

祝所有的教育工作者

节日快乐!向关心、支持我们成长发展的   

各级、各界领导、专家

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