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美术教研员王爱春为艺术学院师范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8 01:38:29

 

王爱春: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美术教育人

  4月6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美术教研员、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兼职副教授,南通市美术学科带头人王爱春为艺术学院师范生作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美术教育人》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2017、2018、2019级美术师范专业学生听取讲座。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邬小伟主持讲座。

 

  王爱春副教授提出美术教师的两大关键词:教师、绘画者。教师要树立对职业的热爱、认同与对职业的期盼和升华。提出职场理论:有为才有位。美术教师要明确我们自己学到了什么、掌握了怎样的技能且要踏实定位教师角色,用“行知之刃”塑造自己,培育美育的工匠精神,这是做好教师的第一步。

  “沉潜中积蓄跃起的力量”,王爱春老师结合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强调如果自身不努力,机会永远不会主动来找你。要积极思考如何去提升自己,建议不管现在我们处于哪个阶段,在学习的过程中,都要确定好自己的目标:提前规划,着手准备,时刻为自己的成功积蓄能量,这是做好教师的第二步。 

  第三步就是要“拜访名师、多读书”,多向优秀名师学习,明确自己要去学什么,弥补自己的不足。

 

  紧接着,王爱春副教授针对美术师范学生就业方向进行了指导,对考编法则作了详细的介绍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对教学教案、过程等环节的设计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指导。

 

  本次讲座是艺术学院针对即将毕业和实习的师范生开设的名师讲坛系列讲座之一,通过邀请有丰富教学研究经验的专家和老师面对面的辅导,将大大增强师范生对教学理论和实践体验的认知,促进同学们自觉加强教学技能训练,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为下一阶段的教育实习和毕业考编打下扎实稳固的基础。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