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教学研究

连云港市海庆中学副校长周维娜老师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师范生开设直播讲座

时间:2020-06-05 13:27:10

6月3日晚7:10分连云港海庆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周维娜老师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师范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课堂教学实例分析及策略》。

        周老师从如何构建美术高效课堂谈起,所谓高效课堂,重点在“效”字!一是有效果。它关注的重点是学生,学生在课堂教学后是否有所发展、有所提高,是对教学活动结果与预期教学目标吻合程度的评价。二是有效率。意味着师生在实现教学目的过程中的一切付出(包括时间、精力、物力、财力等)要以“以少求多”、“以最小求最大”,成为教学活动有效的目标之一。三是有效益。教学活动是合乎规律性的特殊的育人活动,更应当强调实事求是,尊重教学规律。任何违背育人规律、育人宗旨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无效的活动。

周老师提出在课堂上可以尽量做到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这样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独立自主性,也能够激励学生互相交流、共同发展。同时,周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她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包括一些教学的视频、在课堂中使用的评价用语、课堂开始时使用的“十大导入法”,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直播讲座的最后,老师为学院即将毕业,准备面试的16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和交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为同学们下一阶段实践性学习引领了方向。


 周维娜,中学高级教师,连云港市海庆中学副校长,市教学名师、市333骨干教师、市优秀教育园丁、市首批教学与研究专家、市优秀共产党员。

      多年来工作在教学一线,曾获:全国德育精品课堂一等奖、江苏省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江苏省优质课一等奖、江苏省网络教研团队一等奖、江苏省美术课展示一等奖,多次在省级平台开设公开课并担任江苏省优质课大赛评委,示范课《变迁中的家园》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国家精品课程称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