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江苏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艺术工坊”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结业典礼暨结业作品展隆重举行

时间:2019-02-05 03:18:12

1月29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通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艺术工坊”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结业典礼暨结业作品展在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南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南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荣祥,南通市政协常委、南通市设计师协会会长张卫,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建筑学院)专员汪松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吴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建筑学院)专员王德宽,南通颐生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泉汇等嘉宾受邀出席。来自省内38所高校的103名营员及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建筑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主持活动。

作为本次江苏省高校学术训练项目中仅有的两项艺术类冬令营之一,南通大学精密瞄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准对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艺术领域未来领军人才,为本次冬令营精心设置了猪年生肖布艺系列产品设计与制作工坊、汉字字体创意海报设计工坊、颐生状元酒品牌包装设计工坊、“慧眼空间”手绘表现艺术工坊、古典油画材料与技法工坊和板鹞风筝制作工坊等6个创新艺术小组,营员们自由选择进入6个创新艺术小组。在为期9天的冬令营学习中,营员们上午集中理论学习、下午和晚间进行小组实践操作,既邀请了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原巡视员(主持工作)马盛德、当代著名文化学者谢海、杭州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朱珺、敦煌研究院一级讲解员吕爱、台湾平面设计协会荣誉理事长杨佳璋、苏州大学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袁牧、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吕少卿等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31位相关专业教师还进行实践操作与辅导,同时还组织全体营员赴各类艺术基地实践考察,汲取艺术创作营养,既保证了前沿艺术理论的深入渗透,也保证了实践成果的有效呈现。103名营员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全部顺利结业。

在结业典礼上,艺术工坊各创新小组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组项目的开展情况,高度赞扬了营员们勤奋认真的学习精神、飞速提高的艺术创新能力及充满创意的作品成果,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使冬令营成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向全省乃至全国打开的一扇窗口,并祝愿营员们能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

各创新小组的营生代表们也纷纷发言,分享学习体会。营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冬令营的学习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收获满满。通过九天的学习,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格局,提升了技能,点燃了营员们的艺术之梦,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营员们对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艺术学院为冬令营默默付出的所有老师们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领导嘉宾为所有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为20位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为11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

南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教授在结业典礼上致辞。他向全体结业学员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与感谢,希望大家能够铭记本次冬令营的美好时光,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提升审美眼光、拓宽艺术视野、激发创作活力,做一个追梦人。

南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贲智勤教授在结业典礼上致辞

结业典礼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本次冬令营的结业作品展。展览展示了冬令营期间,103位营员在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专业教师指导下创作、设计的作品共111件,既有古典油画的技法表达,布艺产品的设计与制作,传统板鹞风筝的制作,更有汉字字体海报的创意设计,环境空间的手绘设计,还有现代产品的创新包装,类别丰富,形式生动,充分体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性与创新理念的生命力。营员们在作品中既珍惜传统文化的恒久价值,也创新性地吸收传统文化的元素,既学习到创新理念的精髓,也开拓性地发掘、运用现代文化的元素,主动将传统文化价值的凝练、体现与传播付诸于艺术创新理念的实施中,为本次“创新创业艺术工坊”学术冬令营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