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筑梦丹青”2018首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南通巡展圆满开幕

时间:2018-12-25 14:32:35

12月14日上午,“筑梦丹青”2018首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顺利开幕,南通市人大副主任、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出席活动并观展。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傅幼康,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顾华,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炜,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卫、南通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沙晓峰、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副书记王德宽领导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全省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各市美术教研员、美术教师代表、美术爱好者300余人参加活动,南京艺术学院艺创处处长金捷主持。

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在开幕式上致辞。结合南通教育的悠久历史,他列举了南通优秀的艺术家及其成就,介绍了南通艺术教育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点明了南通美术教育“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核心价值追求。他指出,美术教育可以赋予孩子们一双巧手、一双慧眼,美术教师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不仅要带领孩子们欣赏美,更要引领他们创作美、享受美。希望参加活动的南通美术教师能够把握机会,加强交流,在本次作品展中获取教育教学的灵感,在以美育人的道路上不断丰富南通美术教育的深刻内涵。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红蕾在致辞中指出,“筑梦丹青”2018首届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美术教育盛会,是检阅检阅全省中小学美术教师教科研成果与教学技能的重要平台。她指出,中小学美术教师肩负着美术启蒙、美术基础教育、培养孩子审美素养的重任,也是为高校输送艺术设计人才的主要力量。希望全体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者能够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 回信精神,开拓思路、施展才华,以宽广的视野、睿智的画笔和扎实的专业成为孩子们追求美的引领者、陪伴者,做他们人生幸福的奠基者。希望大家既要做艺术探索与创新的践行者,更要不忘初心,坚持教书育人,“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南通市如东高级中学教师邬小伟作为获奖作品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每一位获奖者的成长与发展既离不开前辈老师们的支持与鼓励,也离不开自身在教学之余的勤奋探索,本次展览中呈现出来的艺术作品都饱含者中小学美术教师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赞美、对生活的追求和对未来的向往。此次画展的举办,既有助于全省中小学美术教师的广泛交流,也有助于彼此撞出艺术创作的惊艳火花,对个人的艺术成长与各地美术教育的发展都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本次作品展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徐州市教育局和南通市教育局承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徐州美术馆和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协办。本次作品展收到全省中小学教师的美术作品2500余件,包含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粉画)、版画、漆画、雕塑、插画、手工等多个艺术门类,共展出优秀奖作品135件,展示了新时期我省美术教育工作者对生活的思考与艺术的感悟,彰显了他们对美术教育和美术创作的真诚挚爱和执着追求。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