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美术教育网
江苏省教育学会
美术专业委员会
官方网站

美育资讯

省文联“名家名作工程”——无界—聂危谷画展在南京开幕

时间:2018-12-13 20:52:22

11月16日,江苏省文联“名家名作工程”——无界—聂危谷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九三学社副主委李奇,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新建、陆庆龙、金田,江苏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嵇亚林,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成洲、副院长封钰。

著名艺术家有萧和、王卫军、黄正明、毕宝祥、陈国欢、张兴来、濮存周、高建胜、束新水、崔天剑、路明、栾剑、尚荣、许晓鹏、史梅、顾丞峰、邬烈炎,周海歌、时卫平,徐开利、王野翔、赵治平、张广才、金捷、石 晓、刘红沛、王耀年、崔见、纪太年、林逸鹏、金 丹、程万里、陆越子、王爱国、王国斌、范建华、何金安、王东春、何连海、赵震等。

传媒与出版界嘉宾:金鑫荣、周晨、朱赢椿、路东、楚小庆、冯秋红、应稼昌、刘 沛、林景怡、杨婷、徐明肆等。

企业界嘉宾:南京市安徽商会会长、江苏同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广川;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执行总裁黄炳良;江苏大剧院副总经理徐熙;江苏紫金文创园总经理王娟;以及企业家杨金平、方杰等。

本次开幕式由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主持。

章剑华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聂危谷先生在艺术取得的成就,感谢聂危谷先生为江苏美术繁荣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主持人佘玉奇宣读美协主席周京新贺信

周京新主席在贺信中说“聂危谷是我的老朋友。我非常欣赏他的创作具有独特和鲜明的个人面貌。独特鲜明是许多画家所追求的,但是能达到一望可知的辨识度却非常不容易。聂危谷最具特色的是用色彩挥写线条的“写彩”画风,表达出中外建筑的宏大意象和境界,以前刚开始接触他的作品,确实感到惊讶。我觉得这种方式对他来说得心应手——做到了语言和形式高度统一。聂危谷既是勇于探索的画家,又是在语言和个人风格定位上非常成熟的画家。但他善于熟中求生,创作不断有新的突破,我注意到他的近期作品“绚烂至极,归于平淡”,形式语言更加单纯,思想内涵更为深刻。希望大家能够从他的作品中体验到中国画探索这么一个有价值的方向。本来早就准备参加开幕式,因文旅厅通知今天下午2;30与会,很遗憾事到临头却不能前来,祝贺聂危谷画展为江苏画坛增添异彩,祝愿他在艺术上持续生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聂危谷致答谢词

聂危谷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省文联、省美协领导的倾力支持,以及艺术部的动议,使我和我的创作成果荣膺省文联“名家名作”工程项目; 其次,要感谢在座的各界嘉宾光临现场给予我的信任和信心。我的艺术旅程一路走来这么多年,朋友们发自内心的认同和点赞效力无比——艺术家是社会各界朋友多方关怀、不断强化下成长起来的;最后,要感谢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匡社文化发展公司,以及在读和先后毕业的研究生同学们在布展期间付出的辛劳。

徐昕接受聂危谷捐赠作品

王建为聂危谷颁发荣誉证书

李奇、高云、章剑华、任利剑为画展揭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展厅现场

嘉宾在展厅合影

观众看展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大昭寺》 97x180cm 纸本彩墨 2018

《高棉微笑》 97x160cm 纸本彩墨 2018

林野气象-纸本彩墨 97x112cm,聂危谷 2015年

神圣巡礼-纸本彩墨 119x96cm.聂危谷 2015

《石城漫步》 180x97cm 纸本彩墨 2018

龙翔飞翥,纸本彩墨,70x138cm,2016年,聂危谷

《太阳金字塔》97x180com 纸本彩墨 2018

《天堂旋律》 97x97cm 纸本彩墨 2018

敦煌,纸本彩墨-69x69cm,2017,聂危谷

横笛弄秋月,纸本彩墨,70x137cm,2017年

冷艳,纸本彩墨-69x69cm,2018,聂危谷

南无阿弥陀佛 云冈石窟第五窟,纸本彩墨, 97x129cm,2015年,聂危谷

画家简介

聂危谷

聂危谷,1957年生于扬州。先后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并获博士学位。曾任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副院长;现为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画方向硕士生导师。社会兼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2008、2012年两次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2015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冠名主办的《世界观—聂危谷中国画展》。2016年6月在乌克兰国家艺术科学院,同年11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教堂会议中心举办同名个展;2015年12月在台湾佛光山佛光缘美术总馆举办了由星云大师题名的“危谷画展”;并曾应邀参加了绿色团体于2016年9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拯救地球”展览。2018年主要参展:伦敦河岸画廊“‘对话’四季”展;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中国水墨泼彩画双年展”;苏州基业美术馆“墨魂画心”—中国当代水墨作品邀请展;南京大学美术馆2018.首届亚太艺术展等。

本次展览于11月16-11月21日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2、3号厅展出。恭请您的光临!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艺术学院

Copyright © Art College of Nan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